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0位留守儿童游深圳长见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位留守儿童游深圳长见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大对坪山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关爱力度,十一长假期间,50名留守儿童应邀来到深圳,参加留守儿童“坪山周”活动。

原标题:留守儿童“坪山周”活动举行 50位留守儿童游深圳长见识

深圳新闻网讯 为加大对坪山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关爱力度,十一长假期间,50名留守儿童应邀来到深圳,参加留守儿童“坪山周”活动。

为达到玩有所思的效果,为期5天时间,精心安排的活动让孩子们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地王大厦、世界之窗、莲花山、深圳野生动物园等深圳名片,并参与拓展训练、烘焙、彩绘等培训课。在锻炼孩子们团队协助能力、动手能力、思考能力之余,也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

儿童防侵害课程是“坪山周”活动首次加入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在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清楚地了解两性关系,利于孩子青春期的成长。在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孩子们参加防性侵公益课堂,在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保护自己的知识。

活动最后一天,孩子们来到坪山区金龟村绿营基地,体验射箭、滑索、陶艺等户外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绘制出了心中的新坪山,同时,举行“梦想”主题的绘画展,开展坪山寄语小小朗读者活动。50位留守儿童用彩色笔勾勒出心中的坪山,并写下了5天以来的感想。

据了解,今年是留守儿童“坪山周”活动的第七年,累计共有辖区基层外来工家庭的近300名留守及流动儿童参与。今年参与活动的人数是历来最多的一次,共计50人,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7岁,他们一起看坪山看深圳,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国庆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注留守儿童就是关爱外来建设者,服务好他们,让他们生活得更好,让他们的孩子来到他们身边,这才是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为此,近年来坪山加大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投入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力度,致力于让儿童不再留守,切实提升民生幸福质量。 (记者余俊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