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迷彩绿”护航福田 国庆7天民兵执勤不停歇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迷彩绿”护航福田 国庆7天民兵执勤不停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一期间,深圳福田中心区灯光秀每夜不停,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顶等最佳“C位”每天都被前来的市民早早占满。人山人海中总有一抹“迷彩绿”,他们就是福田民兵。

原标题:“迷彩绿”护航福田 国庆7天民兵执勤不停歇

深圳新闻网讯 十一期间,深圳福田中心区灯光秀每夜不停,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顶等最佳“C位”每天都被前来的市民早早占满。人山人海中总有一抹“迷彩绿”,他们就是福田民兵。国庆7天,福田区10个街道的民兵队伍轮番上阵,在人流最密集、人群最拥挤的地方巡逻防控、维护秩序,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

10月3日下午7时许,灯光秀尚未开始,已经吸引了大批市民到来,人流不断汇集,市民中心广场已经逐渐拥挤。此时,正在进行人群分流和引导任务的南园街道武装部干事张伟忽然听到了孩童哭声,循声找去,张伟与同伴发现了正在哭喊的姐弟俩。询问后得知,姐弟俩原本准备随父亲一起欣赏灯光秀,却因人群拥挤不慎走失。

张伟告诉记者,由于缺少沟通和广播渠道,他们只得一边上报相关情况,一边派出民兵根据孩子的描述找寻他们的父亲。半小时内,民兵们就找到了那位同样心急如焚的父亲,并将其领到孩子身边。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福田区人武部共发动各街道民兵200余人,在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广场、关山月美术馆、中心书城、少年宫等灯光秀观看区域执行巡逻、安保等任务,并协助进行市民游客分流离场等工作,一抹抹“迷彩绿”穿梭于上十万人群当中,尽心值守,赢得了不少市民的赞誉。 (记者 刘宇斌 通讯员 焦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