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强力推进“交安18”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强力推进“交安18”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8月,我市宣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交安18”行动。记者昨日获悉,行动目前正在强力推进中,全市正全面建立各级交安机制,逐级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原标题:全面建立各级交安机制逐级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我市强力推进“交安18”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8月,我市宣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交安18”行动。记者昨日获悉,行动目前正在强力推进中,全市正全面建立各级交安机制,逐级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8月1日,省政府部署开展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夏季及年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市交安委决定从8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暨“交安18”行动。

据介绍,“交安18”行动从强化源头监管、开展严查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事故深度调查、宣传教育警示、完善交安机制等6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攻坚治理,努力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交安18”行动能够顺利、强力开展,我市正全面建立各级交安机制,逐级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截至9月份,全市已有7个区(新区)成立了交安委及其办公室,分别为福田、南山、盐田、龙岗、龙华、光明、大鹏,其他区正在加紧推进中;已有10个街道成立交安委及其办公室,龙岗区6个、光明区3个、盐田区1个;社区、园区、企业成立交安站343个,其中龙岗333个、坪山7个、光明3个。上述交安机构均已实现了实体化运作,配备了工作人员,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多个层级协同共治初见成效。

据介绍,市交安委正着力构建“横向覆盖主管部门、纵向通达基层末梢”的市、区、街道、社区的四级监管网络,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各级交安机构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本区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推进社区、大型企业、园区交安站的全面建设,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管理预警、宣传劝导、巡查管控、即时调度等职责。

与此同时,“交安18”行动以来,市交安委组织了多次专题研讨会,并制定了《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暨“交安18”行动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组织3个检查组,每月第二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过两个月的整治,事故预防效果明显。(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