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押金退不回!深圳这些租客的遭遇,连律师都看不下去了!

2018-10-08 07:5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今天开始,大部分人都该忙着去上班了,而有些人却要开始维权了。因为,有些租客为了拿回自己的押金,这几天都在奔波着。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通过新源公寓的管理处在小区租了一套房子,今年9月23号到期。他提前半个多月告诉出租方,说自己不再续租,到期就会搬离。

此后,他如期办理了退房手续,可是等他想拿回3200元的租房押金时,出租方总是推脱。而且还威胁谩骂徐先生。

出租方一再推脱,眼看着国庆节的假期都结束了,这押金还没还回来,此时出租方又给出了新的理由,说租房合同上,写明退房需要提前15个工作日出示书面通知,否则押金有权不退。

而有同样遭遇的,不止徐先生一人,另外一些租客也说,都是被出租方以“没有提前书面通知”等各种理由拖欠押金,最长的有10个多月。

随后,记者也和徐先生来到新源公寓的管理处,见到一名管理员。他表示,他们公司押金的退还,需要走一个流程,目前已经帮这些租客申请了,但是还需要一些时间。

对此,律师表示,租客在合同到期后,没有过错情况下,租赁方应该及时退还押金,没有理由扣押。

另外,合同中写明“退房需要提前15个工作日出示书面通知,否则押金有权不退”的条款,明显延伸了租客的义务,不符合合同法规范,可以视为无效条款,租客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刘嘉鹏 )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