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假期全市每天7000余警力在岗 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5%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假期全市每天7000余警力在岗 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深圳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和安保工作。

原标题:假期全市每天7000余警力在岗

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5%

深圳新闻网讯 为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深圳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和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徐文海以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先后到灯光秀现场靠前指挥。同时,分别带队到基层一线检查安保工作。国庆假期,我市110接报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5%,两抢一盗类警情下降36.1%,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各重点区域及大型活动现场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实行领导“双班制”值班,每日7000余警力在岗执勤,并安排应急处突专门警力24小时备勤,全力做好重点部位治安防范和交通疏导工作。全市各警种、各分局周密制定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各机训大队始终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执勤,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节日期间,深圳警方进一步强化机训叠加和冲锋队武装巡逻,加强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口岸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检查;治安部门连同属地分局认真做好市民中心、莲花山、滨海公园、华强北、东门、梧桐山、世界之窗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安保工作组织,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好安保责任,合理部署路面执勤警力,及时疏散人群,确保各大型活动现场的安全有序。

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开展“千警百组”、“凌晨平安”、“绿马甲”、“BD”百日整治、“猎虎”、“生命线”等整治行动,严查严管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开车打电话、占用应急车道等十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秩序。

各级消防部门加大对农贸市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部位的消防安全以及危爆物品、重点消防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节庆场所、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单位场所开展重点检查,共检查社会单位110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2050余处,临时查封18家,“三停”社会单位17家。(记者 林清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