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秋平均薪酬超9000,位列全国37个主要城市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秋平均薪酬超9000,位列全国37个主要城市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平台对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的监控数据,深圳地区白领竞争指数38.6,位列调查城市排行榜第四。

原标题:深圳今秋平均薪酬超9000,位列全国37个主要城市第三

深圳新闻网讯 根据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平台对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的监控数据,深圳地区白领竞争指数38.6,位列调查城市排行榜第四。

数据显示,深圳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 /建筑 /建材 /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基金 /证券 /期货 /投资行业,互联网 /电子商务行业排在第三,计算机软件和 IT服务 (系统 /数据 /维护 )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目前,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许多细分行业都对人才具有明显吸引力,因此求职竞争激烈。金融行业经过多年的培养,发展稳定、薪酬可观,吸引大量求职者,因其人才储备充足,竞争指数较高。

从职业竞争度看,深圳地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IT质量管理 /测试 /配置管理和高级管理。此外,软件 /互联网开发 /系统集成和银行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据分析,交通运输服务业各方面发展已基本完善,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因此,其竞争指数排名长期处于靠前的位置。IT质量管理 /测试 /配置管理、软件 /互联网开发 /系统集成等互联网相关职业,发展前景明朗,薪酬水平可观,吸引大量求职者,然互联网行业需求出现同比下降的趋势,导致相关职业职位竞争激烈。

数据显示,深圳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956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深圳地区薪酬水平很高,平均月薪6000元至8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5.0%,8000元以上的占43.9%。

(记者徐娇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