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西九龙边检站首宗偷渡类案件 外籍男士持兄长护照出境竟然是因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九龙边检站首宗偷渡类案件 外籍男士持兄长护照出境竟然是因为…

分享

刚开通不久的西九龙口岸发生外籍男子冒用他人护照出境的案件。记者从西九龙边检获悉,10月5日,西九龙边检站查获口岸开通以来首宗出入境偷渡类案件。

10月7日西九龙边检站通关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陈培鑫)刚开通不久的西九龙口岸发生外籍男子冒用他人护照出境的案件。记者从西九龙边检获悉,10月5日,西九龙边检站查获口岸开通以来首宗出入境偷渡类案件。

10月5日下午17时左右,一名外籍男子持用他人外国护照办理出境手续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查,该男子持用本人护照入境后,因非法居留欲逃避处罚,企图持用其哥哥的证件出境。目前,西九龙边检站已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请持用本人合法有效的出境入境证件通关,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