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个试图逃跑!一个试图顶包!结果这两“醉猫”都被抓

2018-10-07 10: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讲到烂的道理有些人却还是跃跃欲试,不但不主动拒绝酒驾,反而还挖空心思应对交警检查。下面这两位司机本以为可以逃避处罚,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酒驾之逃跑篇

2018年9月23日22时至次日凌晨4时,深圳交警在辖区同乐路开展“猎虎441”—中秋安保专项整治行动。

23时2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KL99**小型轿车在卡口附近,行驶状态异常。根据经验,执勤民警拦停该车准备进行检查。

小型轿车的驾驶人男子声称配合检查,不料一打开车门拔腿就跑,不顾危险翻越马路中间的护栏沿对向车道一路狂奔。

民警见状不妙,一边报备,一边带领队员向驾驶人逃离的方向追赶。眨眼间,只见男子已跑出十几米开外,背影在黑夜中逐渐模糊,民警只能沿着逃跑路线进行搜索。

藏住了人却藏不住鞋子的“光芒”

正当埋头搜索,细心的民警发现绿化带草丛里有异常闪光。

于是民警走近一看,发现正是刚才从卡口逃离的驾驶人。该名男子浑身酒气躺在草丛中,而草丛里发出异样闪光的正是其鞋上的反光装饰。民警和队员立即将男子控制,并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

经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值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另外,李某企图逃跑,以逃避法律的惩罚,更是错上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条第二款,交警对驾驶人李某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酒驾之顶包篇

2018年10月2日晚,深圳交警在光明区松白路上开展猎虎行动。

20时30分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忽然在车流中减速停下。接着驾驶位下来一名男子,迅速地从车尾走过,并坐上副驾驶,而副驾驶一名男子则是跨到了驾驶位上。然而,这一幕却被前方执勤的民警看得清清楚楚。

在场警力随即赶到车前,指出其换座位的事实后,要求两名男子均接受酒精呼气测试。

经测,原副驾驶的杨某酒精呼气检测为0mg/100ml,而原驾驶位的胡某酒精呼气检测为7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

两人在接受调查时,胡某仍不肯承认自己与杨某换位,直到民警拿出监控录像这铁一般的事实放在了胡某面前,胡某才肯承认自己指使杨某顶包之事。

为何要替"酒驾"顶包?

经询问,当晚两人共同参加聚餐,胡某喝了自己泡的药酒后,觉得没多大事,便自己开车搭载同事回家,车辆行驶几百米后,车内的乘客称前面有交警在查酒驾,于是胡某停车对坐在副驾驶的杨某说“你来开车”,之后便出现了执勤民警所看到的那一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因胡某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处10日行政拘留。

席间小酌几杯无大碍

但是酒后开车万万不可


处罚不是目的

您的安全才是交警最关心的!

您可知道在酒精的影响下

会造成多少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深圳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勿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