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带孩子多注意!假期深圳福田多个孩子接连走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带孩子多注意!假期深圳福田多个孩子接连走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放假,对孩子们来说可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了。熊孩子终于“逃”出校园,开始了放飞自我的假期。而有一些“熊孩子”可并没有让家长和蜀黍很省心。

放假,对孩子们来说可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了。熊孩子终于“逃”出校园,开始了放飞自我的假期。而有一些“熊孩子”可并没有让家长和蜀黍很省心。蜀黍发现:一到假期,儿童走失也到了高峰期。这不,国庆假期刚过一半,福田辖区就有多个儿童走失,民警们寻人忙个不停!

3岁童独自看世界,民警助其归家

10月2日15时30分,福田派出所辖区岗厦联防队在执勤期间发现了一名约3岁的走失男童,于是将其送往福田派出所,到所后男童一直哭闹,值班室民警钟克勇一边安抚男童一边询问他的家庭信息,因男童年龄较小,无法提供家人相关信息,钟克勇一边继续安抚,一边将情况通播各巡段留意走失小孩的警情。

16时30分,男童亲属跑到派出所准备报警,恰好看到在值班民警身边安然无恙的男童,正是自家走失的小孩,亲属喜出望外,立即打电话给还在外面着急寻找的孩子母亲。16时40分,男童母亲赶至派出所,民警钟克勇马上核实监护人信息并提醒家长要注意看管小孩,男童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10岁男孩负气出走,民警多方联系找家人

10月3日早上8时50分许,福保派出所接到一名公交车管理员报警求助:“益田村公交站台有一名男孩迷路,找不到家人”。正在值班的社区民警冯加庆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到场后,民警发现小男孩一人在益田村公交站台路边蹲着,民警询问其为何一人外出,男孩不肯告诉民警,只是告诉民警自己叫张某泽,国庆期间从老家到深圳看望父母。民警带小男孩到周边查找家人的线索,因男孩不太配合,寻找无果,民警只好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到所后,小男孩还是不肯告知民警其家人情况,因男孩还未吃早餐,贴心的冯加庆立刻为孩子送上吃的,在民警的循循善诱和暖心关怀下,小男孩慢慢地敞开心扉,他告诉冯加庆,自己叫张某俊,安徽人,10岁,国庆节跟着奶奶来深圳找爸妈,早上因为学习上的一些事情被父母骂了心里难过,趁父母上班,想坐公交车回家,后来就迷了路。说完主动告知民警其爷爷的联系方式,冯加庆立即与小男孩的家人取得联系。

此时,男孩的奶奶也在为他的出走心急如焚,正到处寻找,得知孙子被民警救助后高兴不已。冯加庆一边提醒男孩的奶奶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多抽时间和孩子沟通,一边也嘱咐男孩要听家长和老师的话,以后不能再赌气离家出走了,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也不能采取这种极端行为,一个人外出非常危险。经过民警的教育,小男孩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民警承诺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

福警蜀黍提醒各位家长:看好“熊孩子”别当“马大哈”,孩子放假家长守护不能放假,无论是宅家还是出游,安全守护都不可大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