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未来3到4天 我市干燥天气持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来3到4天 我市干燥天气持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3到4天,我市干燥天气持续。今年国庆假期空气平均相对湿度,排名历史同期第三低。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3到4天,我市干燥天气持续。今年国庆假期空气平均相对湿度,排名历史同期第三低。

受干燥偏北气流影响,9月28日以来我市持续晴好干燥天气,仅大鹏半岛出现微量降雨,日最小相对湿度基本维持在50%以下。10月4日以来干燥天气加剧,已连续3天最小相对湿度在30%以下,天气非常干燥。

预计10月7-9日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3℃-31℃,空气湿度将略有回升,但最小相对湿度仍在50%或以下,干燥天气持续。未来三天天气总体稳定,气温波动不大,适合外出活动,户外活动需多补充水分,适当做好护肤措施。

10-12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高地和沿海地区将有7-8级阵风,部分时间有分散阵雨,雨量在10毫米以下,空气湿度将回升至50%以上,但雨量较小,尚不足以有效缓解持续干燥的天气。展望未来一周,无全市性有效降水(即全市平均雨量超过10毫米)。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秋冬季是深圳火险高发季节,降雨稀少,天干物燥,火险累积风险高,市民应保持高度警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屋内及阳台可燃物,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此外,日温差较大,早晚体感较清凉,请注意添衣保暖,以防着凉感冒;白天紫外线强,还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记者 方胜 通讯员 蔡伟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