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湾口岸迎来入境高峰 这4个小时客流最集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口岸迎来入境高峰 这4个小时客流最集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临近结束,受内地旅客集中返程影响,深圳湾口岸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原标题:深圳湾口岸迎来入境高峰 这4个小时客流最集中

深圳新闻网讯 国庆假期临近结束,受内地旅客集中返程影响,深圳湾口岸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据深圳湾边检站负责人介绍,10月5日上午,经深圳湾口岸出境的旅客已趋于平稳,整个出境大厅秩序井然,旅客基本都是随到随检,不需要排队。但由于部分旅客选择提前返程以避开长假最后两天的入境高峰,深圳湾口岸在当日18时许,提前迎来了入境客流高峰,且客流高峰一直延续至20时许才趋于平缓。据边检部门统计,10月5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7万人次,其中入境旅客近10万人次。

10月6日是星期六,香港放假,深圳湾口岸一早在入境方向迎来短时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入境客流高峰。出境大厅也陆续迎来大批趁着长假结束前往香港购物的内地旅客。至15时许,入境大厅旅客逐渐增多,预计晚间将会迎来入境客流高峰,高峰时间段集中在16时至20时。截至下午16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8.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应对旅客集中返程而形成的入境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采取了诸多举措。一是科学勤务部署,在入境客流可能达到的高峰时段增配加班警力,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二是根据客流预测,提前开启全部查验通道,避免因旅客集中到达而形成客流积压;三是强化地面巡查引导,确保高峰时段旅客候检安全。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深圳湾口岸还将迎来入境客流高峰,高峰时间段集中在16:00—20:00。请广大出入境旅客提前规划好行程,选择合适时间段、合适口岸错峰出行。此外,请广大出入境旅客根据旅检大厅通关标识和自己所持出入境证件,正确选择通关区域通关。由于部分入境旅客携带行李较多,请大家在选择通关区域时切勿奔跑、拥挤,按照现场民警的指引有序排队候检。(记者 李宇婷 通讯员 黄钊)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