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守望灯光秀丨福田警色 温度之美

2018-10-06 20:42来源:福田警察

深圳,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爱上她,其实很简单

来了,就是深圳人!

这座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

以开放而包容的姿态

守护无数人的梦想


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

在这座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里

守望相助彼此温暖

城市予我以灿烂

我报城市以温暖

这是深圳独有的温度之

夜色婵娟

灯火辉煌

流光溢彩的夜晚

无数人相聚在一起

感受这座城给予我们的美好

当然

温暖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

遇到困难时

我们穿越人群来帮你

        

10月3日晚20时左右,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向正在市民中心平台执行灯光秀安保任务的警力求助:其父亲在旁边摔倒受伤,无法行走,急需救助。

民警迅速联系医疗救援队伍前往救助,期间,队员看到这位求助的女士抱着孩子在人群中行走极为吃力,也担心孩子被人群冲撞受伤,于是一把接过孩子护到怀里,几人穿越重重人群赶到受伤老人面前,在急救人员给老人进行简单包扎后,执勤人员又协助将老人用担架护送上救护车。确认老人得到妥善安置,他们才放下心来,再次投入安保工作。

         

孩子别怕

我们一定会找到你

10月3日晚19时30分左右,灯光秀正在上演,一对夫妻向正在莲花山山顶广场执勤的群防群治队员求助,其12岁的儿子在看灯光秀时走丢。此时人流量大,家长十分着急,现场执勤的莲花派出所教导员刘湘杰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寻找,一方面将家长提供的小孩照片在安保微信群中发布,另一方面安排民警、队员和群防群治力量拿喇叭在人群中呼喊孩子名字,20分钟后,终于在广场一角落找到走失小孩。

         

谢谢您的点赞

这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

10月5日18时许,正在市民中心执勤的福田分局机训大队民警和队员看到两位老人坐在人流量较大的台阶上,人潮拥挤很可能出现意外,于是主动走上前,将老人安排到观众较少的台阶坐下。

两位老人是从天津来深圳游玩的,今年都80多岁了。“我们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发的灯光秀视频后,才过来这里看表演的,不想留下遗憾。”阿婆说道。

“灯光秀特别好,特别漂亮。这次来深圳旅游赶上很多好事情,我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阿公兴奋地说。

“现场看很宏伟、震撼、灿烂,真的太棒了!”看完灯光秀表演后,阿婆一个劲儿的感谢民警的帮助:“现场的民警都非常负责,现场这么多人,你们很不容易。深圳中心区的治安秩序很好,深圳人都很热情。”

在深圳工作的老人子女说:“现场执勤的民警很辛苦,每天都在这里维持秩序,其实他们也是有家庭的。祝警察同志们节日快乐!”

表演结束后,人群开始逐渐往下走,担心老人出现危险,队员一直护送着两位老人从绿色通道慢慢离开。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