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假期前四天深圳口岸出入境人数超360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假期前四天深圳口岸出入境人数超360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日至4日,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超过360万人次,日均超过80万人次,各口岸始终忙而不乱,保持了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原标题:国庆假期前四天深圳口岸出入境人数超360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珠三角地区天气晴好,众多内地居民出境前往港澳台旅游、购物、探亲、交友,或出国度假,加上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的开通,内地与香港的联系更为紧密。10月1日至4日,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超过360万人次,日均超过80万人次,各口岸始终忙而不乱,保持了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据深圳边检总站统计,10月1日至4日,深圳口岸出入境人数分别为80.1、80.8、80.3、80.5万余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数量分别为2.6、2.9、2.8、3.5万余(辆、艘、架、列)次,10月5日,旅客出行热度不减,截至当日下午15点30分,深圳口岸出入境人数为43.6万余人次。

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和谐顺畅,深圳边检总站多措并举,启动客流高峰时段勤务模式,安排加班警力支援执勤一线,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在出入境客、车流高峰时段开足查验通道,直至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及时根据客流动态采取蛇形通道候检等疏导措施,全力应对节日客流高峰,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同时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深圳边检总站还通过口岸现场电子显示屏,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以及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旅客及时发布出入境动态信息,提供出入境指引。(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徐殿伟 张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