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到大鹏新区检查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到大鹏新区检查调研

分享

 10月3日,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强台风“山竹”灾后复产和重建工作,调研大鹏生态旅游规划建设情况。

原标题:王伟中到大鹏新区检查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强台风“山竹”灾后重建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3日,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大鹏新区检查指导强台风“山竹”灾后复产和重建工作,调研大鹏生态旅游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扎实做好灾后设施重建工作,化危为机,抓住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推进大鹏半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受强台风“山竹”影响,大鹏新区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部分沿海景区道路被毁中断,是全市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王伟中来到杨梅坑景区,查看道路受损情况,并登船沿大鹏半岛海岸绕行,一路查看东涌、西涌等沿岸受灾情况,不时交待同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灾后重建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点。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及时做好安全警示,严格落实受损景点封闭措施,加强重点边坡隐患排查治理,结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质量,推进受灾点全面修复工作,有效保障市民游客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头,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王伟中强调,大鹏半岛拥有丰富的山海资源,具备打造世界级旅游区的优越条件。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等战略机遇,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滨海旅游城市发展经验,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批与国际理念接轨、与自然景观相融的精品旅游设施,全面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加快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亮丽的生态旅游名片,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活动。 (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