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赞!3天60万市民游客文明有序观赏深圳“灯光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赞!3天60万市民游客文明有序观赏深圳“灯光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虽现场人流、车流量大,但表演结束后,整体疏散有序,尤为让人称道的是,大多数市民、游客自觉将垃圾带走或扔进垃圾桶,等人潮退去后,现场整体干净整洁。

国庆假期,市中心区每晚都有三场灯光秀,虽然游人如织,但由于交警和安保人员的科学有序疏导、市民的文明礼让,现场秩序井然。深圳特区报记者李忠摄


原标题:

市民游客纷纷点赞灯光秀

三天吸引60余万人次现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深圳新闻网讯 国庆假期,夜幕下的深圳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辉煌新时代”深圳中心区灯光秀成为国庆假期当之无愧的新晋“网络”景点,三天共吸引60余万市民、游客前往观赏。虽现场人流、车流量大,但表演结束后,整体疏散有序,尤为让人称道的是,大多数市民、游客自觉将垃圾带走或扔进垃圾桶,等人潮退去后,现场整体干净整洁。

市民点赞:好震撼!好创意!好智能!

3日晚19时30分许,记者沿红荔西路步行前往市民中心。一路上,不时听到行人谈论灯光秀,不少市民等不及赶到广场,停在路边拿出手机对着光影迷离的高楼拍照。

20点30分,当晚第三场灯光秀准时开始,整个市民中心南广场及连廊人山人海。当市民中心广场周边43座高楼一同被点亮,“我爱你中国!”几个大字出现在大楼上时,广场上等候多时的人群爆发出阵阵惊呼之声。大家不约而同举起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让人心潮澎湃的画面,迅速沉浸于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中。

随后的市民中心广场成为一片光影的海洋。栋栋高楼上,时而游来美丽的鱼群,时而出现绚丽的花朵,还有年轻人跑步的身姿,蓝天碧海下游艇和帆船穿梭而行的丽影……随着灯光秀画面主题的不断变化,现场观赏人群的情绪也随之而动,不时“哇”“哇”赞叹,还跟着屏幕齐声倒数“321”。当晚的市民中心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海洋中。

记者在市民中心连廊上看到,不少前来观赏的市民扶老携幼,可谓全家总动员。一位小朋友因看不到画面,着急地让爸爸蹲下来,骑到爸爸脖子上观看。当看到游来游去的鱼群时,孩子的眼睛中闪闪发亮,不住地拍着小手。

“好震撼!好有创意!好智能!”在欣赏完灯光秀后,从东莞来深游玩的白领张小姐忍不住赞叹。30多岁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慕名而来,听说深圳有灯光秀就趁着国庆放假专程过来看看,“果然不虚此行。”

在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刘老伯看完灯光秀后表示,“好看,让人心潮澎湃,我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