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警方呼吁市民绿色出行、错峰观看灯光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警方呼吁市民绿色出行、错峰观看灯光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9月28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连续三个月举行主题为“辉煌新时代”的灯光秀表演。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9月28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连续三个月举行主题为“辉煌新时代”的灯光秀表演。

周五、周六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为每晚3场。时间分别为19:30、20:30、21:30;周日至周四为每晚2场,时间分别为20:00、21:00。该活动以深圳中轴线、深南大道等观看角度为展示界面,形成以市民中心为核心、平安大厦为地标的夜景大格局。

该活动一经推出

广受市民群众欢迎

根据前几日统计情况

人流呈急剧上升趋势

10月1日晚上,市民中心南广场、莲花山广场及中间连廊通道等区域人流超过25万人次,给周边道路交通和现场管理带来极大压力,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警方已投入充足警力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大相关安保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与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深圳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根据我市灯光秀相关安排,未来3个月灯光秀每天晚上都将上演2-3场,且不同场次的内容相同,建议市民群众错峰观看,并尽量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绿色出行。

灯光秀表演期间,深圳警方及地铁有关部门将对周边的市民中心站、少年宫站实施临时管控,福田站、莲花西站、莲花村站、莲花北站等视现场情况再临时采取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1.市民中心站:市民中心站在正常运营情况下,对B、E出口采取只进不出,A、F出口采取只出不进,C、D采取关闭措施;在飞站情况下,采取除A、F出口只出不进外,其他出口关闭措施。

2.少年宫站:在正常运营情况下,实施3号线F1只出不进、F2只进不出,E口可进可出(大客流时段进行封闭管控)。4号线B、C1口只出不进,D、A1口只进不出,C2、A2口关闭。活动现场周边客流量过大时,实施关闭所有进站口,只保留出站口,不予进站。

灯光秀期间,市民中心地下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周边道路除宜停车泊位外,不提供停车位。交警部门将对周边道路实施严管,违停车辆一律拖离现场,周边道路通行车辆严禁慢驶、停车观看,违者将予以处罚。

每晚19时至22时灯光秀表演期间,市民中心周边深南路、彩田路、红荔路、新洲路等相关路段可能受到人员、车辆较多影响,车多缓行,建议市民尽量绕行,以避免拥堵。同时,在福中三路人流量过大时,交警部门将适时对金田、益田路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此外,为确保安全

深圳警方提醒市民群众

不要私自携带无人机在活动现场飞行

违法飞行者将受到依法处理

媒体等单位有拍摄需求的,须按流程向南部战区空军航管处申请飞行空域与计划,并向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治安部门报备。对于已取得许可进行飞行的,需划设隔离起降点,配备专业持证飞手,飞行航线需避开人员密集区域。

来了就是深圳人,文明留给你我他。请广大市民群众在入场、撤场及观看灯光秀期间,服从、配合现场执勤警力的疏导和指挥,照看好自己的财物和小孩,随手带走垃圾杂物,文明观看灯光秀。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