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首日深圳湾口岸开闸前小车大排长龙至东滨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假期首日深圳湾口岸开闸前小车大排长龙至东滨路

分享

国庆长假首日,深圳湾口岸大厅迎来大批旅客,小车道迎来车辆出境高峰。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及时启动勤务应急支援机制,全力确保旅客、车辆顺畅通关。

国庆长假首日,深圳湾口岸排队等候入境香港的车龙

深圳湾口岸旅客有序候检

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国庆长假首日,深圳湾口岸大厅迎来大批旅客,小车道迎来车辆出境高峰。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及时启动勤务应急支援机制,全力确保旅客、车辆顺畅通关。

为应对国庆长假首日的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提前部署,在口岸开关不久后,就逐渐增派执勤警力,将旅检大厅出境入境查验通道全部打开,有效防止客流积压造成拥堵。当日,虽然出入境旅客络绎不绝,但整个旅检大厅通关顺畅,未出现旅客排长队现象。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6:00,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7.6万人次。

与旅检大厅通关顺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车出境方向车辆大排长龙。记者了解到,受为中国公民提供出境免签政策的国家增多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利用十一假期前往欧洲及东南亚等国度假购物的旅客持续增加。深圳湾口岸毗邻香港国际机场,乘坐小车经深圳湾口岸出境成为了上述旅客的首选;加之大量台胞利用假期回家探亲,内地旅客赴港购物等因素叠加,假期首日,深圳湾口岸小车出境方向持续迎来车辆高峰。

据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10月1日深圳湾口岸还未开关,等候出境的小汽车就已排至东滨路路口。口岸开闸后,由于其他口岸也出现车多拥堵现象,部分小车司机选择改道深圳湾口岸通行,小车出境持续迎来车辆高峰,高峰时段也罕见的自口岸开闸一直延续至13时左右。

深圳完口岸打开全部查验通道

据统计,截至当日16:00,深圳湾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车辆近6000辆次,其中出境车辆近3200辆次,较往日出现大幅增长。

为有效应对出境车辆高峰,深圳湾边检站应急大队及时启动勤务应急支援机制,为出境小车道增派支援警力,协助现场执勤民警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并负责车辆候检区域巡查及车辆引导,全力化解出境车辆高峰。同时,深圳湾边检站主动加强与港方的沟通联络,有序开展疏导工作,确保口岸安全顺畅。

深圳湾边检站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电视、电台及时关注口岸通关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特别是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乘坐航班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尽量提前出行,避免因排队候检而耽误行程。

此外,请各位出境车辆驾驶人员,严格按照候检通道设置排队候检,并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确保口岸交通顺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