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小学生对祖国和家的爱都藏在这些插画作品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小学生对祖国和家的爱都藏在这些插画作品里

分享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祖国生日前夕,“爱国爱家——少儿国庆主题插画展”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幕。


 小学生现场为手绘的五星红旗上色 

共同创作插画长卷

嘉宾与小插画师合影,并获赠手绘版国旗

韩望喜宣布插画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张玲)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祖国生日前夕,“爱国爱家——少儿国庆主题插画展”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幕。

据悉,此次插画展的作品是由居住于灵芝园辖区就读于宝民小学的40余位小学生绘制而成,这些饱含想象、凝聚情感的画作引得社区居民驻足观赏,流连忘返。本次展览活动由灵芝园社区党委、灵芝园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协办,也是灵芝社区党委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的生动注脚。

韩望喜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现场,深圳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望喜对小朋友们的画作表现出高度兴趣,他说,用艺术滋养人,用艺术滋润心灵对孩子们的成长十分有益。他还表示,社区是政府工作的最基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今年,宝安率先开展现代化社区治理工作,现代化社区建设离不开每一位社区居民群众的参与。

记者了解到,灵芝园社区党委坚持与社区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于今年8月份提出了“芝兰家园,和美灵芝园”的社区定位,社区求真务实的通过文化建设,链接起社区党委与居民群众及驻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文化联盟,激发更多居民群众真真切切的参与家园建设治理并实实在在地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

颁奖环节


家长记录下美好时刻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美好长卷共同绘制

在开幕式上,近40位小朋友们获得由灵芝园社区党委、灵芝园社区工作站、深圳市插画协会颁发的“小小插画师”认证书。临近开幕式的尾声,所有“小小插画师”情不自禁的上台,拿起画笔,现场共同绘制了“爱国爱家插画长卷”,并将绘制的五星红旗赠送给观展嘉宾。

参加当天插画活动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得到了深圳市插画协会插画师的专业指导,学会了如何用插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表达情感,表达对祖国对家园的热爱,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学习插画艺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