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口岸自助通关量占64% 更多旅客10秒通关不是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口岸自助通关量占64% 更多旅客10秒通关不是梦

分享

9月30日早上,当使用了新增的自助查验通道通关后,吴先生兴奋地对边检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为罗湖边检高效的通关设施和民警热情的服务点赞。

来自广州的吴先生为自助通关的高效率点赞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曾伟 何洁其)“设备新、通关快,服务也好,你们是真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我为你们点赞。”9月30日早上,当使用了新增的自助查验通道通关后,吴先生兴奋地对边检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为罗湖边检高效的通关设施和民警热情的服务点赞。

来自广州的吴先生此前从未用过自助查验通道,此次在罗湖口岸二楼出境大厅边检民警的指引下,在极短时间里完成摆放证件、指纹录入和面像识别程序,“啪”的一声,自助通道门快速打开,自助查验通关就这样完成了。吴先生看了看手表,整个出境通关时间不到10秒钟。吴先生感叹说,“科技通关真的太棒了,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个等候手工办理出境手续了。”

随着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护照等证件电子化的普及推广,有越来越多的旅客符合自助查验通关。今年以来罗湖口岸旅客的自助通关量占到了旅客总通关量超过64%。罗湖边检站于国庆假期前夕在罗湖口岸二楼出境大厅新增10条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提高口岸的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