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鹏城鹭岛双城交流音乐会唱响《春天的故事》《鼓浪屿之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城鹭岛双城交流音乐会唱响《春天的故事》《鼓浪屿之波》

分享

9月29日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一深圳-厦门双城交流音乐会”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大音乐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胡忠阳)9月29日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一深圳-厦门双城交流音乐会”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大音乐厅举行。两地共十三位音乐家联袂演唱了歌曲《鼓浪屿之波》《春天的故事》等二十余首中外经典歌曲。

深圳市罗湖区音乐家协会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留影(杜壮、何初摄)

两地演职人员音乐会后合影(杜壮、何初摄)

据悉,本次交流音乐会由深圳市罗湖区音乐家协会发起后,得到了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积极响应。双方一致认为,深圳和厦门同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特区城市,四十年来均取得了经济、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岭南文化和闽南文化各具特点,彼此的音乐传统和当代创作各有姿彩,两地音乐界进行交流互动是必然的;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办这场音乐会,既表达了两地音乐人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贺忱,也可通过同台献艺,达到互相切磋、学习的目的。

深厦两地音乐家联袂演唱《鼓浪屿之波》和《春天的故事》(杜壮、何初摄)

据了解,此次交流音乐会,罗湖音协派出了骨干会员李源伟、支慧、廖媛、杨乐、王景、那佳、何初、孙绎等,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则派出了刘涛、殷琴、张宇恒、郑晓芳、褚震、徐琳等一批教授、副教授,双方音乐家尽展才华,整场音乐会华美动人,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