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车管分所揭牌 车驾管+违法业务可一地办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车管分所揭牌 车驾管+违法业务可一地办理

分享

9月28日,盐田车管所正式揭牌,并正式对外服务办公。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市第一个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合二为一的车管分所,将为盐田区居民、企业、货车司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涂胜)9月28日,盐田车管所正式揭牌,并正式对外服务办公。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市第一个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合二为一的车管分所,将为盐田区居民、企业、货车司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辐射服务龙岗、大鹏、坪山片区。

盐田车管所正式揭牌

盐田车管所位于盐田区新围西街,图为盐田车管所外观

据了解,原盐田车管分所位于罗湖清水河,盐田辖区居民办事十分不便。新的盐田车管分所,位于盐田区新围西街 (从盐田路转入新围西街往里走150米),盐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也搬迁至盐田车管所新址。

盐田车管所办事大厅

目前,盐田车管分所包含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违法处理业务三大类。具体有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驾驶证补/换证、驾驶证注销、驾驶人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信息单查询、驾驶人安全事故信用查询、违法处理业务、消分学习、重点企业注册等32项业务。服务大厅共设置有机动车业务窗口、驾驶证业务窗口、违法处理窗口、自助服务区、自助网办区、违法培训学习室等业务区域,将来还会开设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室。

盐田车管分所内的自助设备

记者了解到,新盐田车管所的开办将会给盐田港区的运输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盐田港区的车辆可在盐田车管所就近办理业务,减少车辆及驾驶人的奔波,同时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还有盐田港后方陆域大量的重中型拖挂车,再也不用横跨四个区域到南山区的车管所办理业务。重中型拖挂车驾驶人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开车违法被扣分后,也可就近至盐田车管所进行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