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简单实用!宝安急救培训成功模式在深圳全市推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简单实用!宝安急救培训成功模式在深圳全市推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安区已组织对辖区医院全体员工急救技能培训89期,共培训5548人;对社会普通群众的急救培训273期,培训19473人,合计培训25021人。

原标题:简单实用!宝安急救培训成功模式在深圳全市推广

深圳新闻网讯 29日,深圳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现场会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举行。会议由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政府应急办主办,宝安区红十字会、宝安区卫计局、宝安区应急办承办。会议总结和肯定了宝安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要求全市各区(新区)推广学习。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2017年底以来,宝安区开始探索并推进由政府主导予以经费保障、医疗系统急救人引领、全体医护人员为导师主力军的面向公众的免费医疗急救技能培训工作。该工作将惠民的急救基本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也开创了国内公众急救培训的新模式。公众应急救护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何拨打急救电话“120”,心肺复苏、除颤仪(AED)的使用,包扎、止血术,以及常见急症和意外事故(昏迷、晕厥、胸痛、中风、鼻出血、异物窒息、触电、溺水、烧伤)的急救处理等等,简单实用,深受公众欢迎。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安区已组织对辖区医院全体员工急救技能培训89期,共培训5548人;对社会普通群众的急救培训273期,培训19473人,合计培训25021人。经过培训和选拔,急救培训导师也已达1000人。下一步目标,到2020年,宝安区将拟计划培训公众累计22万人,在全区建立完善的公众急救培训工作机制。

吴以环在会上要求,全市各区(新区)要参照宝安区的经验,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加强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各部门联动,对标最好最优,全面深入推进全市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前发展,争取该项工作在深圳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