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手段暴力!流窜深惠逞凶斗狠!这一黑恶团伙8人被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手段暴力!流窜深惠逞凶斗狠!这一黑恶团伙8人被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警方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一批令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团伙,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邻近地市的警务合作,成功打掉一个流窜深惠两地作案的寻衅滋事黑恶团伙。

原标题:流窜深惠逞凶斗狠黑恶团伙8人被捕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深圳警方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一批令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团伙,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邻近地市的警务合作,成功打掉一个流窜深惠两地作案的寻衅滋事黑恶团伙。

据悉,2018年5月,经过前期侦查和研判分析,一个名为“小A”的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野:该犯罪团伙首脑为“A总”范某福,手下有黄某德、高某城、王某、黄某等人,主要在深圳坪山及邻近的惠州部分区域活动,其中部分成员有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抢劫等刑事犯罪前科。该犯罪团伙流窜深惠两地,在公共场所盗抢他人财物,被发现即拳打脚踢,手段暴力,影响恶劣,坪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范某福等人将事主徐先生的摩托车盗走,徐先生发现并取回,范某福带领手下人员多次对其及家人实施报复。范某福最先找到徐先生的哥哥,不问青红皂白实施殴打,并指使手下高某驾驶摩托车对其碾压,手段恶劣;随后,徐先生本人也在街上被多名男子围殴,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同样在4月,事主黄先生与朋友在酒吧门口看到一熟人与他人争辩,出声帮熟人说理。离开后,当走到一河边小路上时,黄先生被多名男子拦截群殴。经法医鉴定,黄先生受轻微伤。5月,事主许先生与朋友通过微信向一名男子售卖三辆二手摩托车,见面试车后,对方多名男子突然将三辆合计价值5400元的摩托车强行抢走,事主试图阻拦却被对方打伤。

随后,经专案组细致摸排,上述案件均为该犯罪团伙所为。不到一个月,该团伙连续作案三起,劣迹斑斑,逞凶斗狠,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治安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夜以继日的调查取证,在各相关警种大力支持下,坪山警方专案组雷霆出击,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名。至6月底,范某福等8名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黑恶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危害群众安全,深圳警方对此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同时,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警方会依法对举报者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并保护安全,经查证属实将予以奖励。(记者谢敏通讯员宋卓远张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