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位居全国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第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位居全国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第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11》发布会”在京举行,同时发布的对全国288座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深圳位居第四。根据评价结果,2017年,北京、珠海、上海、深圳、长沙、宁波、广州、杭州、南京和泉州等十座城市位居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

原标题:深圳位居全国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第四

深圳新闻网讯 全国城市中,哪些城市发展比较健康?

9月29日,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11》发布会”在京举行,同时发布的对全国288座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深圳位居第四。

根据城市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蓝皮书采用主观赋权和客观赋权相结合的方法,对288座城市的健康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从总体情况来看,北京位居第一,中部地区城市首次进入前十。

根据评价结果,2017年,北京、珠海、上海、深圳、长沙、宁波、广州、杭州、南京和泉州等十座城市位居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

其中,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的城市分别为4座、4座和1座,中部地区的长沙市在城市健康发展方面表现尤为突出,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

在9座国家中心城市中,仅有北京、上海和广州进入前十位,武汉市位居第20位,天津、成都、重庆、郑州和西安排名相对靠后。

蓝皮书指出,不同行政级别城市的健康发展水平呈现梯度性差异。副省级城市中,深圳健康发展指数排名位居第一。前5位依次为深圳、宁波、广州、杭州和南京。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