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4号强台风刚拐弯,第25号台风就生成!国庆天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4号强台风刚拐弯,第25号台风就生成!国庆天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24号强台风"潭美"已经拐弯,不会影响我国,不过去日本旅游的小伙伴要小心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各位小伙伴,早上好,

今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放飞了?

关于国庆长假,

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天气了。

好消息是,

第24号强台风"潭美"已经拐弯,

不会影响我国,

不过去日本旅游的小伙伴要小心了!

"潭美"走了不代表整个十一假期都高枕无忧,

第25号台风"康妮"已经生成,

有可能在假期后段逼近我国沿海。

至少国庆假期前段深圳天气不错,

颇有"秋高气爽"的感觉!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全市追逃追赃工作推进暨表彰大会上获悉,自今年1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深圳共追回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案件在逃人员21人,其中包括“百名红通人员”张勇光,追回总人数、追回省督办案件人数、追回外逃人数均为全省前列。

②9月29日下午,深圳市管道燃气客户数突破200万户暨上沙社区管道天然气改造通气点火仪式,在福田区上沙社区足球场成功举行。

③9月29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重大利好消息:沈海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即深汕西高速),将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计划今年底正式开工。


④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连接深圳东莞两城的恒心路(平大路—科研路段)将于国庆前整体开放通车,通车后,平大路与科研路之间路程将缩短至300米,开车节省约15分钟。

⑤昨日,被称为“最豪华断头路”的龙岗区红棉路、沙荷路终于摘掉“断头”的帽子,全线贯通,成为真正的“豪华路”。

⑥深圳歌剧舞剧院在今年3月28日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演出通过精选中外经典歌剧选段,汇集了歌、舞、交响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同时,雷佳、戴玉强、廖昌永、林大叶等艺术名家纷纷登台献艺。

⑦国庆假期将至,全市重点景区、高速公路及出入口交通流量将剧增。深圳交警预测,市民前往周边省市旅游较多,出入深高速交通压力增大,车流总量将会增加30%-40%。预计从今天下午16时开始,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到22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⑧记者获悉,深圳市各区(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十一当天照常上班,为市民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需提前预约以确保顺利办证,在深圳登记结婚的至少要有一方是深圳户籍。

⑨自10月1日起,包括预告登记、注销预告登记、一般抵押首次登记(预售)等9项业务只要符合条件,将实行受理后“1小时内”领证。据统计,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内”领证业务已经多达12项,登记中心在便民惠民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⑩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一周,边检部门查验旅客近28万人次。提醒!旅客过境除高铁票还须持出入境证件。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