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国庆期间刷不了社保卡?这份攻略请收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国庆期间刷不了社保卡?这份攻略请收好

分享

国庆假期期间,社保新系统要上线了,10月1日—10月4日将暂停社保卡刷卡服务。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刘婷)据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庆假期期间,社保新系统要上线了10月1日—10月4日将暂停社保卡刷卡服务。

很多网友在后台质问小编

为什么选择在国庆假期期间上线?小编弱弱地举手:

国庆加班我也不想的!

选择在国庆假期切换新系统的原因如下:

1

在国庆期间1日-4日停止记账服务影响相对较小

根据2015-2017年社保卡刷卡大数据分析,每年2月份刷卡记账人数最少,12月份刷卡人数最多,其他月份刷卡人数差别不大,1-4日每天刷卡量低于日人均刷卡量。

2

国庆期间政务窗口不对外开放,上线对窗口业务的影响较小

节假日期间系统切换可以把用户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什么系统升级需要暂停刷卡服务呢?

1

数据量大,迁移用时长

深圳社保累计25年的信息数据,约25T,百余亿条数据。

2

覆盖面广

本次系统上线范围包括社保征收、五险待遇、基金托收在内的所有业务的申报和审核;

本次切换是包括整体技术架构以及软硬件在内的彻底升级换代;

涉及3000多家“两定”机构、九大银行等相关联单位的同步进行系统切换及验证工作。

说了那么多

我们再来强调一遍

在系统升级期间

这些将会受到影响

一、2018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4日24时,深圳将暂停以下医疗保险记账服务(含医保移动支付)

1

如果你在门诊就医或者药店买药

门诊及零售药店均暂停医保就医刷卡记账,参保人可先行现金支付,就医后3个月内,到就医的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按规定办理刷卡补记账手续。

大家在就医的时候记得提前备好足够的现金或者带上银行卡。

2

如果你是住院就医

系统暂停记账期间,由定点医疗机构向参保人收取押金,出院时暂不结账,待新系统稳定后,参保人可到就医的医院按规定刷卡结账。

二、2018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9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将暂停服务。

如果是异地就医

系统暂停记账期间,参保人在本市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出院的,建议定点医疗机构向异地参保人收取押金,出院时暂不结账,待新系统稳定后,按规定刷卡结算;

本市参保人市外住院就医的,可协商就医地医疗机构在系统稳定后进行结算,或自费结账后,持相关资料在出院之日起12个月内,向我市医保经办窗口申请办理报销手续。

温馨提示

新系统上线后主机仍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最优运行状态,部分社保查询和业务办理可能会出现堵塞、响应慢等情况,请大家多多谅解!暂时的不便,是为了日后的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