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沙村今日“通气”了 深圳市管道天然气客户数突破2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沙村今日“通气”了 深圳市管道天然气客户数突破200万

分享

到2020年,预计完成全市100万户的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届时深圳居民管道气客户数将达到260万户,管道天然气普及率接近70%。

通气点火仪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汤力)9月29日,深圳市管道燃气客户数突破200万户暨上沙社区管道天然气改造通气点火仪式在福田区上沙社区足球场举行,不仅上沙村的居民用上了管道燃气,而且管道燃气客户数突破200万户更标志着深圳燃气天然气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2018年是“城中村改造攻坚年”,深圳燃气委托设计公司共同对全市1836个城中村管道气进村入户条件进行逐一调研核实,并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制定《深圳市加快推进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工作方案》。记者获悉,到2020年,预计完成全市100万户的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届时深圳居民管道气客户数将达到260万户,管道天然气普及率接近70%。

深圳市燃气集团发展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军接受记者采访

上沙社区项目是城中村改造的典型案例。据深圳市燃气集团发展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军介绍,上沙社区改造始于2017年5月,作为深圳市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中涉及户数最多的城中村,上沙社区总户数为28112户,其中符合管道气安装条件的约22,000户。深圳燃气联合福田区住建局、村股份公司成立工作小组,在宣传、设计、施工、监理、开户、供气等多个环节创新工作机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在2018年9月完成项目竣工验收,收费安装19,899户,改造安装率达90.45%,上沙社区约2万户居民用上了安全、经济、清洁、便捷的天然气。

上沙社区项目也成为深圳燃气城中村改造的精品示范工程。深圳市第200万户客户上沙村居民黄炳叶不仅感叹道:“以前村里都是用柴火,谁想到现在能用上管道天然气,更便捷、安全。”

深圳市第200万户客户上沙村居民黄炳叶接受记者采访


仪式现场

经过36年的发展,深圳燃气从一个区域性、小规模的煤气公司,发展成为业务覆盖全国11个省区、取得了38个城市(区域)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运营管网超过13000公里,服务客户达435万户,服务人口超过1500万人,其中深圳地区管网覆盖率达78.86%,客户数突破200万,天然气普及率达55.42%,实现了“多气源、一张网、功能互通、互联互补”供气格局,为城市用能结构化、保障民生需求,以及城市的公共安全、绿色发展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