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磅!大鹏新区第四季度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磅!大鹏新区第四季度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

9月29日,大鹏新区2018年建设项目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坝光举行。包括绿岛国际、坝光文体中心、生物家园、国际生命科技中心等重大标志性项目在内的23个项目集体动工,总投资额达164亿元。

大鹏新区2018年建设项目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坝光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庞莹莹 )9月29日,大鹏新区2018年建设项目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坝光举行。包括绿岛国际、坝光文体中心、生物家园、国际生命科技中心等重大标志性项目在内的23个项目集体动工,总投资额达164亿元。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艾学峰,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开启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2%,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15%。特别是坝光片区,新区加大工作力度,优化项目组织,克服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5.4亿元,同比增长93.7%,片区开发建设实现了全面提质、提效、提速。

同时开工的23个项目涉及交通、产业、民生、环保、水利、安全等诸多领域

据了解,今天同时开工的23个项目涉及交通、产业、民生、环保、水利、安全等诸多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必将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圳市十七个重点开发建设片区之一,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本次共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位于坝光的绿岛国际、坝光文体中心、生物家园、国际生命科技中心等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动工,标志着坝光核心启动区向极具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部分重点项目一览


大鹏新区人民医院

大鹏新区人民医院项目位于大鹏新区葵涌片区,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入选中国十佳医院建筑设计,授予2018年中国医院建设奖。

坝光文化中心及综合体育中心

坝光文化中心及综合体育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大鹏半岛坝光湾区。文化中心包含综合剧院,会议厅,文化馆等,综合体育中心包含多功能体育馆、游泳馆、练习馆等公共配套。

坝光人才公寓DY05-05项目

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片区,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配建858套人才住房。项目采用岭南建筑围合的布局形态,加入现代简洁的立面处理手法,打造多维度宜居生活环境,真正做到为人才建好家。

国际生命科技中心项目

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片区盐灶路与红树路交界处,总体定位为全球生命科技的研发中心和项目管理中心,主要目标是建立“国际一流的生命科技英雄汇聚之港、世界顶级健康科技的研创教育圣地、全球生命科技产业转化高地和深圳创新精准医疗体系的稳固基石”。

绿岛国际

绿岛国际•壹中心是以交通服务功能为主导,同时兼具区域商业服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交通综合体,是区域重要的交通换乘节点。项目位于坝光片区葵坝隧道北出口,毗邻深惠沿海高速,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首发项目,绿岛国际•壹中心将是一个集绿色生态、智能高效、开放活力、空间融合于一体的新型科创服务综合体。

生物家园

生物家园是以生命医药为主导的新型产业园,包括产业研发、展示与会议中心、图书馆、配套商业和园区管理等建筑功能。项目位于坝光片区葵坝隧道北出口,毗邻深惠沿海高速。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首发项目,生物家园将是一个集人性化、舒适度、经济性、前瞻性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