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捷利交易宝在港上市 主流证券市场一站式交易可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捷利交易宝在港上市 主流证券市场一站式交易可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8日,一体化证券交易平台服务提供商,捷利交易宝(08017.HK)在香港上市。其总共发行1.25亿股,募得8000万港元,首日收盘市值为2.33亿港币。

此次上市,捷利交易宝(08017.HK)不仅获得了China Create Capital Limited的2343.6万股基石投资,还获得了市场公开发售部分的25.86倍超购,也因此供公开认购的2500万股重新调整为3750万股。

公开信息显示,捷利交易宝母公司捷利港信(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香港最早的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也是香港交易所第一批获得行情数据牌照的金融数据供应商。该公司主要为香港B类及C类交易所参与者提供包括前台交易系统服务、行情数据服务及增值服务在内的一体化证券交易平台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做为一体化证券交易平台服务提供商,旗下明星产品捷利交易宝是最早一批实现港股、美股及A股交易的APP。而在捷利交易宝推出新股通(AiPO)后,也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欢迎。

根据其APP功能显示,打新有关发行资料、保荐人以及承销团、孖展数据、新股评级、新股资讯、新股认购、配售结果、暗盘行情等资讯非常丰富。用户通过交易宝AiPO就可以实现新股资讯查阅、申购新股、提前暗盘交易等一整套打新流程。

而在新股通(AiPO)成功推出后,捷利交易宝执行董事刘勇还透露,捷利交易宝正研发美股打新和澳股交易的功能,在不久的未来,多个市场或可互联互通,实现多市场、跨市场打新,为打新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主流证券市场可一站式交易。

目前,旗下公司持有香港联交所、香港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的行情数据供应商牌照。捷利交易宝也可支持股票、交易所买卖基金、期货、期权、认股权证及衍生品等多种金融工具交易。

在同业市场地位上,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指出,香港50家中资券商中,有30家约占比60.0%的券商都订购了捷利交易宝的证券交易平台服务。而以近一年的年度营收计算,在香港证券交易平台服务市场的非跨国公司参与者中,捷利交易宝则位居第五。

就此,中晟基金联席董事、港股基金经理潘高峰表示,未来主流证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是大势所趋,而借助数据、AI、互联网的力量将是实现全球到达的最快速、最简单、最便捷的渠道,而越早占领该高地,则往后将体现出其数据沉淀优势、技术路径壁垒、渠道整合能力等先发有利因素。捷利交易宝在这些方面走在前面,未来有机会如美国盈透等互联网交易平台一样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迎来营收和利润的爆发。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