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口岸出境大厅新增10条自助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口岸出境大厅新增10条自助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

国庆节前夕,罗湖边检站在口岸二楼出境大厅新增的10条自助查验通道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罗湖口岸共设有87条自助查验通道。

国庆前夕,罗湖口岸新增10条自助查验通道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何洁其)国庆节前夕,罗湖边检站在口岸二楼出境大厅新增的10条自助查验通道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罗湖口岸共设有87条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让旅客出入境更加方便快捷。

据罗湖边检站介绍,随着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护照等证件电子化的普及推广,有更多的旅客符合自助查验通关。为充分利用罗湖口岸出境大厅现有空间,优化通关设施功能,今年9月11日起,罗湖边检站对罗湖口岸二楼出境大厅的查验通道进行改造升级,将二楼原有的1至6号人工查验通道拆除,改造为10条自助查验通道。

为了赶在国庆黄金周前竣工,罗湖边检站技术保障人员日夜加班、紧锣密鼓施工与调试,最终在国庆前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增的自助查验通道有望缓解罗湖口岸出境客流高峰期压力,提高旅客通关效率。

现在深圳罗湖口岸出境大厅共有87条自助查验通道

罗湖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国庆假期期间,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将迎来旅客出境高峰,建议符合自助查验通关的旅客选择自助通道出行;

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2时出境客流高峰时段和下午16时至20时入境客流高峰时段,择时错峰出入境;

温馨提示旅客要提前检查好证件、签证、签注有效期,选择正确的通道排队候检,配合边检民警的检查;

要持用本人真实有效证件出入境,冒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