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智慧医院高峰论坛举行 北大深圳医院展示医疗黑科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医院高峰论坛举行 北大深圳医院展示医疗黑科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8日,2018中国(深圳)智慧医院——医疗人工智能临床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智能药品全闭环管理系统、“智始智终”的医疗人工智能系统等多种炫酷医疗科技亮相,让人眼花缭乱。

原标题:药品运送机器人不仅能躲避障碍物,还会自动“操作”电梯,上楼下楼。


药品运送机器人不仅能躲避障碍物,还会自动“操作”电梯,上楼下楼。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8日,2018中国(深圳)智慧医院——医疗人工智能临床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智能药品全闭环管理系统、“智始智终”的医疗人工智能系统等多种炫酷医疗科技亮相,让人眼花缭乱。据了解,这些医疗黑科技已进一步改善了该院医疗服务和患者的就医体验。

让药品实现“全自动”配送的智能药品全闭环管理系统首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互联网将智能药物调配系统、智能药柜、配液机器人、药物配送机器人和移动护理终端等连为一体,实现“零人工”服务和全流程监控,提高了用药安全性。

运动医学与康复中心的“智始智终”医疗人工智能系统通过采集患者的运动轨迹、步态、肌肉电生理变化和足底应力等生理指标,迅速完成对运动损伤患者的精确诊断、手术规划和术后康复矫正方案制定,弥补了过去单纯依靠医生人眼观察造成的数据波动和采集困难等弊端,充分的数据信息让诊疗方案最优化。

为方便患者,医院建立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网上医院。患者可以通过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服务号登录网上医院,进行在线预约、在线缴费、初诊咨询和慢病复诊。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节省了患者大量精力和时间,因此该院也获得国家卫健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医院”称号。

据了解,该院是国家首批数字化示范医院、广东省智慧医院建设单位。2017年,医院全市率先通过国家电子病历五级认证,2018年获得国家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四级甲等证书。

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从2015年起,医院护理系统开展了智能化护理系列探索,各种智能护理机器人、配药机器人、医用物流机器人、导医机器人等智能设备陆续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医院不断求索,以结构化电子病历系统为核心,借助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把医护人员、患者和设备联系在一起,将一个个智能系统串联起来,构建起了覆盖诊疗全流程,便捷、安全、智能、高效的智慧医院。

陈芸表示,医院的最终目标,是打造智慧医院示范单位的样板医院,成为一家以智能化为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同时,希望将来能打造国家人工智能临床研究中心,为不断出现的人工智能产品提供临床研究和运用的平台。(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 田怀谷/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