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外高中可自主选导师 热门导师3秒被抢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外高中可自主选导师 热门导师3秒被抢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这所高中,“导师”称号不再是大学教授才有的荣誉;拥有自己的“导师”,也不再是硕士、博士研究生才有的“专利”。

原标题:南外高中可自主选导师

热门导师3秒被抢光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这所高中,“导师”称号不再是大学教授才有的荣誉;拥有自己的“导师”,也不再是硕士、博士研究生才有的“专利”。9月28日,记者从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南外高中”)获悉,该校近期举行了一场学生聘导师大会。43名导师纷纷走上讲台,从学生手中接过导师聘书。

此次上台给导师颁发聘书的学生,是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抢获导师名额的43名学生。此次选导师,南外高中首次启用腾讯智慧校园系统在线开放选择。据了解,没开抢前,不少学生便已早早做好功课,提前了解导师资料。选导师当天,系统正式对外开放不到1小时,超过90%的学生和家长通过微信端迅速选定心仪的导师。其中,热门导师名额不到3秒被抢完。

据了解,导师关键在于‘导’,导育导学不同于课堂教学,它是以发展学生的非智力为价值取向的,但同时又是学校的课程,是有设计和预设的。除了辅助学生制定三年学习规划,关注青春期心理成长,导师和学生还可以交流介绍学科前沿知识,共同面对生活上方方面面的挑战。(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