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有望10月底前建成 对市民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有望10月底前建成 对市民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G2段)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工80%,有望在10月底前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原标题: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有望下月开放

深圳新闻网讯 自从去年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开通后,不少市民希望,这一民生工程能向西延伸,完美连接双玺至海上世界段。昨日,据南山区城管局介绍,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延长段(G2段)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工80%,有望在10月底前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双玺至海上世界段全长约650米,由于场地陈旧与磨损,苗木长势杂乱,与去年开放的滨海休闲带西段的景观风格及人性化设计存在差距。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南山区把该段纳入休闲带西段建设范畴,进行提升改造,实现延伸与贯通。

项目由滨海休闲带西段原班人马设计和建设,与休闲带西段景观风格和环境品质一脉相承。据介绍,该段延续西段铺装设计,将建设慢行交通系统,把海上世界的游客和望海路的行人引入滨海休闲带中;新增3处特色花林带设计,以珊瑚刺桐、红花玉芙蓉、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和遮阴乔木为主,在重要节点布置特色花卉。此外,还注重人性化,打造观海平台、健身休闲、精品花园、桥下广场等景观节点,提升景点品质,并增设儿童活动、滨海步道、遮阴廊架、独立直饮水等公共便民设施,方便市民休闲游玩。

“改造工作以保护为核心,充分尊重和利用了原有的地形、植物、构筑和景观格局,主要是在细节上进行再提升,打造安全、舒适的滨海休闲环境。”该项目建设负责人魏先生介绍,项目高品质设计、施工,安装了近300米抗腐蚀性的石材栏杆,地表清理、岸线绿化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事实上,今年初,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调研该段时,就指出尤其要注重整体性与连贯性,力争与滨海休闲带西段风格相一致,实现无缝对接。届时,升级后的休闲带西段将超过7公里。(记者曾贤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