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人从众!国庆期间深圳各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78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从众!国庆期间深圳各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78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 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深圳各口岸将迎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人数预计将达 78 万余人次,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错峰出行。

原标题:人从众!国庆期间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78万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深圳各口岸将迎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人数预计将达78万余人次,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错峰出行。

随着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的开通,内地城市与香港联系日益紧密,"一地两检"通关模式也为旅客出行带来了切实的便利。今年国庆节假期,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与内地将成为出入境旅客的新选择,西九龙站口岸也将迎来开通后的第一次"大考"。据了解,9月29日至10月1日为香港假期(含周末),从9月29日起,深圳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将明显增加,10月1日国庆节,受到返程的香港居民和出境的内地居民客流叠加影响,当天将出现国庆节假期(10月1日至7日)单日客流最高峰。

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顺畅,深圳边检总站结合客流预测及往年客流数据,主动研判各口岸客流动态,制定应对客流高峰的工作预案。同时,充分发挥"蓝色提示线""高峰疏导线"作用,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及时加开查验通道,直至开通所有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优化自助通道通行范围,推广设置"长者优先通道",便利年长旅客快捷通关。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深圳边检总站将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积极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在客流高峰期及时与港方通过热线通报口岸客流、车流动态,协调采取相应疏导措施,引导旅客错峰出行。

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国庆长假出境客流高峰将主要出现在10月1日、2日,入境客流高峰将主要出现在10月6日、7日,客流高峰期口岸人员密集,排队候检时间较长,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记者李超通讯员徐殿伟、张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