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打造低碳发展城市标杆 高密度城市低热岛效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打造低碳发展城市标杆 高密度城市低热岛效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唐杰以城市规划为例,介绍了深圳在风道设计方面的亮点:“深圳人多地少,属于较高密度城市,但同时又是‘热岛效应’较低的城市。”

原标题:深圳打造低碳发展城市标杆

高密度城市低热岛效应

深圳新闻网讯 在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唐杰以城市规划为例,介绍了深圳在风道设计方面的亮点:“深圳人多地少,属于较高密度城市,但同时又是‘热岛效应’较低的城市。”

唐杰说:“深圳在城市规划时向东南15度做了一个倾斜,因此季风在深圳有一个巨大廊道通过,再加上大量绿色建筑设计,让深圳的‘热岛效应’比一般城市低2度左右,这是城市规划的基底在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深圳注重新能源使用,对这一效应也形成积极影响。(记者张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