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专家学者纵论现代产业绿色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家学者纵论现代产业绿色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龙岗分论坛的活动。

原标题: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开幕

专家学者纵论现代产业绿色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龙岗分论坛的活动。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活动。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由市发改委、龙岗区政府等共同承办,包括龙岗论坛、3个平行论坛、龙岗区政府智库研讨会和配套活动。

龙岗论坛以“现代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探讨工业城区如何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城区绿色发展中的企业担当。平行论坛中,低碳智慧交通论坛以“绿色低碳的城市立体交通”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根据大中小城市的交通发展特点和拥堵情况,定制差异化的综合交通解决方案,提出立体式交通网络解决方案。环保技术产业论坛以“推动环保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为主题,展示我国在减碳减排与发展低碳产业方面的国际责任,交流分享绿色发展理念与实践,共商绿色低碳产业合作。建筑绿色运营论坛探讨如何围绕提升建筑设施设备运行效率的目标,以更低的成本,全生命周期实现节能、节电、节水、环保等用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龙岗区政府顾问研讨会则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中、龙岗如何高水平谋划大发展”为主题,邀请龙岗区政府顾问就龙岗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充分利用湾区经济平台,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全力把龙岗打造成新时代深圳的“六大高地”建言献策。

艾学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把绿色低碳打造成为深圳最亮丽的名片,力争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他寄望龙岗区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绿色低碳成为城区发展最亮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产、最持久的优势。(记者邸继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