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防卷款跑路,深圳39家驾校推出学费第三方监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卷款跑路,深圳39家驾校推出学费第三方监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39家驾校实行学费第三方监管,学员学车费用安全更有保障,不用担心驾校卷款跑路引发资金风险。

原标题:防卷款跑路,深圳39家驾校推出学费第三方监管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39家驾校实行学费第三方监管,学员学车费用安全更有保障,不用担心驾校卷款跑路引发资金风险。这是记者从“政企通”活动获得的最新消息。记者还获悉,通过关注“深圳驾培”微信公众号,可以实时掌握全市39家正规驾校培训的班别及费用,驾校及教练员诚信评价等级、学车周期、教练员、教练车、训练场、报名点、合同范本等信息,并直接通过公众号实现在线预约报名、线上支付。

昨日下午,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朱各英作为访谈嘉宾,以“推行淘宝式学车,促进信息公开”为主题参与“政企通”活动,与企业和网友代表展开交流。

据介绍,为切实保障市民学车权益,有效防范传统驾校“一次性预收全部学费、先收费后培训”的资金风险,深圳已经有39家驾培企业以行业自律的形式全面开展学员学费委托第三方监管工作,全国首创“淘宝式”学车,实现学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先培训后付费,切实保障了学员资金安全。截至2018年9月20日,行业合计监管学员266065人,监管资金8.8亿元,实现划拨批次2161次,划拨金额为6.9亿元。(记者谢丽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