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甘坑客家小镇:从500亿起步迈向GDP上千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甘坑客家小镇:从500亿起步迈向GDP上千亿

分享

9月26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在深圳启动。当天,活动第一站去往深圳龙岗区的甘坑客家小镇。据悉,这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小镇,通过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打造“旅游+文化+城镇化”的示范点,未来有望成为其他城市及地区的参考范例。

甘坑客家小镇内的小凉帽农场,是国内首家本土原创IP的生态农场

成群结队的小朋友在农场内体验种菜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潘润华)9月26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在深圳启动。当天,活动第一站去往深圳龙岗区的甘坑客家小镇。据悉,这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小镇,通过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打造“旅游+文化+城镇化”的示范点,未来有望成为其他城市及地区的参考范例。

位于深圳龙岗区的甘坑客家小镇,起源于明清时期的赤竹寨,距今已三百多年历史,为“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2016年,华侨城集团投资500亿元,采取与政府、村民和村股份公司合作,以创意、管理和资本介入,通过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打造出本土原创小凉帽IP形象,探索出“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下的新的特色小镇发展路径——“IP town”模式。包括中国首家本土原创IP主题酒店——小凉帽之家酒店、国内首家原创主题IP亲子餐厅——小凉帽餐厅、全球首个动漫交互体验连锁乐园——V谷乐园、小凉帽国际绘本馆等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