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进”行动走进亚迪学校 小学生火眼金睛揪出“康帅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进”行动走进亚迪学校 小学生火眼金睛揪出“康帅傅”

分享

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度“五进”系列综合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深圳市全面启动,其中“五进”进校园活动将覆盖深圳10个辖区,是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的配套活动。9月26日下午,食安科普“五进”校园“小列车”第六站来到大鹏新区,为深圳亚迪学校小学部三,四年级300多名学生带去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食安大讲堂活动。活动通过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给孩子们有效地传播科学,权威的食品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曹雨萱 )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度“五进”系列综合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深圳市全面启动,其中“五进”进校园活动将覆盖深圳10个辖区,是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的配套活动。9月26日下午,食安科普“五进”校园“小列车”第六站来到大鹏新区,为深圳亚迪学校小学部三,四年级300多名学生带去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食安大讲堂活动。活动通过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给孩子们有效地传播科学,权威的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贴心小卫士合影

“五进”覆盖五大板块深入涉及各个群体

食安科普“五进”系列活动涵盖学校,社区,企业,商超和餐厅5大板块,深入涉及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和不同群体,其中“进学校”主题活动则是根据小学生群体不同的饮食习惯和年龄特点“量身定做”的一种线下线上结合,寓教于乐并具的活动形式。“五进”系列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寓教于乐,全民参与的活动方式,传播实用有益的食安科普知识,增强食品生产者安全职责意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学习积极性。

线上线下结合、寓教于乐并具

第六站“五进”系列活动来到大鹏新区的深圳亚迪学校,该校于2003年创办,是比亚迪公司斥近亿元巨资投资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全日制民办院校。学校小学部近300名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参加了食安大讲堂系列讲解,听取了深圳海关食检中心科普专家针对健康饮食行为养成,辨识健康食品,识别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等生动有趣的讲课。课上还通过设置“找茬”游戏环节,教会孩子形成“火眼金睛”揪出“康帅傅”,“可比特”等冒牌食品的能力。

课堂过后还上演了几辑逗趣的食安小电影,学生身换戏服,通过角色扮演和场景演绎,大大加深了对科普知识的理解,深刻认识到“饭前洗手”这些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

孩子们抢答食安知识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