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利剑二号”行动 深莞惠三市环保部门联合开展跨界流域环保专项执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利剑二号”行动 深莞惠三市环保部门联合开展跨界流域环保专项执法

分享

9月26日上午,三个地市跨界流域环保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动员会在东莞塘厦召开,深圳、东莞和惠州的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专项执法行动进行部署,为求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婕 钟鸿冰)9月26日上午,三个地市跨界流域环保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动员会在东莞塘厦召开,深圳、东莞和惠州的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专项执法行动进行部署,为求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深莞惠三市环保部门根据部署,成立深莞和深惠2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检查小组,采取联合交叉执法检查的形式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打击交界河流域内重点监管污染源污水偷排、直排、超标排放和固体废物非法处置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交界插花地“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为后续的清理整治提供基础数据。

就在26日下午12个执法检查小组迅速出动,共检查重点监管企业16家、排查“散乱污”企业43家。据深圳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许化介绍,开展深莞惠跨界流域联合交叉执法行动是深圳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联合交叉执法,实施最强硬的环保监管执法措施,持续改善跨界流域环境质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深圳将继续大力推进“利剑”系列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紧紧围绕黑臭水体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目标,开展黑臭水体涉水工业污染源专项执法行动、涉VOCs企业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新环保法的各项强硬措施,铁腕执法,确保执法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变。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