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点整治“散乱污危” 深圳有4779家企业需要改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点整治“散乱污危” 深圳有4779家企业需要改进

分享

27日下午,全市“散乱污危”企业综合整治推进会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管理局召开,“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将作为“利剑二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陈婕 钟鸿冰)9月27日下午,深圳市“散乱污危”企业综合整治推进会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管理局召开,“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将作为“利剑二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

深圳“散乱污危”企业综合整治推进会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伟雄在会上介绍,去年至今,全市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拉网式排查企业7万余家,确认“散乱污”企业4746家,拟关停取缔191家,整合搬迁1504家,升级改造3051家,目前已完成整治4402家,移送公安14家,处罚金额4688.13万元。

今年,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将“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作为“利剑二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并以沙井街道为试点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排查发现沙井街道工业企业共计4665家,其中存在问题的“散乱污”企业1033家,涉及未履行环保审批手续且污染环境的“散乱污”企业500多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深圳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曾庆郁在会上具体解读了对“散乱污危”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他表示清理整治的对象为“散乱污危”企业,“散乱污危”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举深圳市各部门之力,共同整治“散乱污危”;强化交叉执法,提升整治效果;严格督导检查,强化督察督导;加强社会监督,公示失信信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