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郊野出游小心“招蜂引蝶”今年深圳120因为它派车49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郊野出游小心“招蜂引蝶”今年深圳120因为它派车49宗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深圳120共为毒蜂蜇伤调度派车49宗。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喻萍江)日前,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深圳120共为毒蜂蜇伤调度派车49宗。

据介绍,被蜂蜇后皮肤马上会出现红肿、胀痛的反应,严重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反应,甚至危及生命。那么,野外出游如何避免蜂蜇?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提醒,野外游玩时,不要穿着过于裸露鲜艳,应穿长裤长袖运动鞋、戴帽子,减少裸露的皮肤面积。注意千万不要涂香料,香气会“招蜂引蝶”。吃剩甜食要包裹好,别惹蜂围观。

遇到蜂群袭击怎么办?急救医生提示,遇到蜂或蜂群正面飞来,切记保持冷静,站定小心呼吸,待蜂群平静再慢慢退后。如果不幸被蜂攻击,就尽快用衣物包裹头颈朝蜂巢相反的方向迅速逃跑,千万不要挥动身体胡乱拍打。因为蜂蜇人后会留下信息素传递给同伴,如果胡乱摆动身体会引来“众怒”,招来更多前来援助攻击的蜂。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