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10余年间大鹏小渔村蝶变为新样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10余年间大鹏小渔村蝶变为新样板

分享

9月26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采访团来到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社区。据了解,以前的坝光居民世代靠捕捞、养殖、种果为生,经济薄弱,居民收入很低。改革开放30多年来,没有一家工业企业进驻坝光。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10多年前,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原坝光社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居民生活主要来源为种养业,居民收入微薄。如今,居民生活大变样。“我是第一批搬进坝光社区(安置区)的村民,以前的工作都是“上船下海”,去医院看病坐车要20多分钟。现在搬进来之后交通也方便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教育资源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检查。”坝光社区村民何伟锋说到。

9月26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采访团来到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社区。据了解,以前的坝光居民世代靠捕捞、养殖、种果为生,经济薄弱,居民收入很低。改革开放30多年来,没有一家工业企业进驻坝光。为改变这种状况,2007年坝光实行了整体搬迁,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坝光居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