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5岁小孩蹲路边玩耍,下一秒却被卷入车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5岁小孩蹲路边玩耍,下一秒却被卷入车底……

分享

9月3日18时许,贺某驾驶车牌号为粤 BOZ1XX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迎宾路一街与赖府园六巷交汇处右转时,车头与一名年仅5岁儿童许某发生碰撞。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何畅)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3日18时许,贺某驾驶车牌号为粤 BOZ1XX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迎宾路一街与赖府园六巷交汇处右转时,车头与一名年仅5岁儿童许某发生碰撞。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许某被送往深圳市儿童医院治疗。

该事故造成许某肺部、肝部挫伤,头皮血肿、右腓骨骨折。

该事故造成田某全身多处疼痛,鼻腔流血,左锁骨、右耳、鼻部、右腿处挫裂伤,右胫腓骨骨折。

每一个小孩都是家中的宝,在爱护他们的同时,也应该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

1.教会孩子躲避拐弯车辆

父母应告诉孩子当汽车的方向灯一闪一闪时,就是汽车在告诉你它要转弯了。遇到要转弯的车辆,特别是大货车,不能靠他们太近,因为汽车转弯时,前轮通过道路的某一物体,很可能后轮却不能通过,这时孩子及时躲开了车头,也很可能被车尾撞倒。

2.不能在汽车附近玩耍

教育孩子不能在停车场或停泊的车辆附近玩耍,因为司机在汽车中存在视野盲区,幼小的孩子长得矮小,万一汽车启动而司机又无法从盲区中发现孩子的存在,孩子就极有可能被撞倒地。

3.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

家长带孩子外出,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应严格遵守交规,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此外,父母最好教会孩子一些重要的交通标志,告诉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避让车辆。

4.过马路时,握紧孩子的手

孩子在10岁以前很难对空间、速度和距离作出准确的判断,不宜独自过马路。在这之前,父母拉着孩子的手过马路,为孩子选择一条相对安全、来往车辆比较少的路线。

5.让孩子明白在马路上玩耍的危险性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的报告表明,中国每年有近1.6万名15岁以下儿童步行者,因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甚至死亡。家长要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在马路上不遵守交规,随意追逐玩闹是十分危险的。

驾驶员请注意!

在开车时,必须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路面的情况,尤其经过学校、小区、商场、路口、转弯处等时,一定要降低车速,多观察,避免伤到孩子。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