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戴北方:更快速更高效推动河套地区开发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戴北方:更快速更高效推动河套地区开发建设

分享

昨日,市政协六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举行“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协调力度,着眼长远,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益推动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

原标题:

戴北方在“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专题协商会上表示

更快速更高效推动河套地区开发建设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市政协六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举行“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协调力度,着眼长远,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益推动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

副市长王立新,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王芃参加活动。

戴北方表示,河套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深圳可以下先手棋的一个重要的支点,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协调力度,着眼长远,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益推动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市政协要发挥好港澳委员的作用,继续为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提更多好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河套地区打造成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特别合作区。

王立新高度肯定市政协的调研和委员们的建议意见,并表示要切实把今天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使深圳在河套地区科技合作上率先发力,走在前列。深圳也将加快研究推进河套合作区规划和相关项目,并争取国家有关政策支持。

市政协“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问题研究”专项调研,被列入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今年3月起,市政协邀请全体港澳委委员(含历届港澳委员),分成总体规划小组、要素流动小组、产学研结合小组、创新创业小组以及知识产权贸易小组5个小组,开展了6轮实地调研,共召开了6场专题座谈会。调研组还赴香港学习考察,举办了3场以“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问题研究”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与两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进行了交流。与此同时,调研组与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合作,并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形成总报告。

调研总报告围绕如何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的相关工作,从总体规划、便利要素流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大湾区科创产业协同合作、打造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以及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和保护等方面着手,提出了8个方面、21条对策建议。

在昨日的专题协商会上,福田区区长高圣元代表深圳市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领导小组通报河套地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14位全国、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现场建言协商。市发改委等5个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记者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