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莫让节点成“劫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莫让节点成“劫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逢节庆,走亲访友、礼尚往来,乃民间传统、人之常情,原本无可厚非。然而,有些人却动起了歪心思,把节日当成“挡箭牌”,借机疏通关系、巴结领导、输送利益。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庆怎么过,是对作风的重大考验。紧盯“两节”节点,精准狙击“四风”,成为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规定动作”,以此严防“四风”问题冒头。

每逢节庆,走亲访友、礼尚往来,乃民间传统、人之常情,原本无可厚非。然而,有些人却动起了歪心思,把节日当成“挡箭牌”,借机疏通关系、巴结领导、输送利益。在人情往来的轮番轰炸下,有些党员干部思想跑偏、底线失守,在利益诱惑前突破原则,在人情世故中逾越红线,乐不思“廉”,心安“礼”得。如此一来,本来正常的节礼变了味、走了样,败坏了党风政风,污染了社会风气。可见,节点守不好,便会成“劫点”。

节日期间身心可以放松,但底线原则绝不能松。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洁身自好,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红线,提高自身抵御不正之风的能力,过一个不变味、不失节、清清爽爽的节日。

“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与反复性,查纠“四风”不能有丝毫放放手、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扭住“四风”问题不放,寸土不让坚守每一个节点,“劫点”少了,不管是节日还是平日,才会更加风清气正。(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