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个人碳积分可抵充电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个人碳积分可抵充电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其中,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碳账户补贴专户卡——卡本生活卡”正式发行,个人车主可以用碳积分抵扣充电服务费。

原标题: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碳账户补贴专户卡发行

个人碳积分可抵充电费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其中,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碳账户补贴专户卡——卡本生活卡”正式发行,个人车主可以用碳积分抵扣充电服务费。

在仪式上,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行“新能源汽车碳账户补贴专户卡——卡本生活卡”。根据深圳新能源汽车一次性充电补贴发放实施方案,主要由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碳账户”平台进行充电补贴审核发放工作,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负责补贴资金的监管、使用。“卡本生活”是深圳个人车主接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唯一账户,卡面还由可降解材料制作而成。

据了解,“碳账户”管理系统是由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设计并开发的全民参与的低碳公益平台,通过实名认证的方式,对个人自愿减排行为进行检测、计量、管理和奖励,通过“碳账户”引导用户对个人低碳行为进行管理。例如,主动申请机动车停用少用的市民可获得“碳积分”的奖励,以此引导个人生活习惯的改善。“卡本生活”首创减排激励,通过个人“碳账户”发放碳积分,车主可以用碳积分抵扣充电服务费。

在仪式上,深圳签下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北大科技园、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四个政府重大合作项目。其中,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将在分布式新能源、能源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太阳能新材料、储能中心、能源管理、家庭氢能源、智能充电桩、绿色节能智能家居等领域开展研究和研发工作。

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共同启动了“深圳绿色保险创新产品试点”。现场还成立了全国首个低碳科技教研基地——C宝之家低碳科教研发基地。

据了解,本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拟采取碳中和方式,将论坛期间产生的碳排放进行“中和”,从而实现论坛零碳排放。【(记者严偲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