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主题为“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拉开帷幕。

原标题: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

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主题为“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拉开帷幕。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家巴曙松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代表共10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意义、技术和前景。

艾学峰表示,过去5年深圳GDP由1.29万亿元增至2.24万亿元,资源能源消耗实现了明显下降,其中万元GDP能耗下降约20%,水耗下降约40%,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下降至去年每立方米28微克。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赋予深圳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使命。深圳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绿色低碳成为深圳发展最靓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产、最持久的优势,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

周晓飞指出,生态环境问题依然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仍然很迫切,必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示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朱棣文,刘燕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巴曙松,徐林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提出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强化城市智慧管理等必要性及应对措施。

论坛期间,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指导、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组委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举行了颁奖典礼。(记者 沈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