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恶作剧?深圳一男子中秋节前报警:我准备自杀,救救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恶作剧?深圳一男子中秋节前报警:我准备自杀,救救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秋佳节,本是一家人吃月饼、赏月,其乐融融的团圆日子,可却有市民因为生活上的困境,选择了消极、极端的应对方式,试图通过自杀来逃避困境。

原标题:恶作剧?深圳一男子中秋节前报警:我准备自杀,救救我!

深圳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本是一家人吃月饼、赏月,其乐融融的团圆日子,可却有市民因为生活上的困境,选择了消极、极端的应对方式,试图通过自杀来逃避困境。所幸,深圳光明警方的巡逻队员及时发现并迅速处置,挽救了年轻的生命。

9月23日凌晨,玉塘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准备自杀,希望警方去救他。此时正值凌晨时分,说要自杀但又报警求助,是不是恶作剧?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玉塘派出所立即通知最近的巡逻队员赶往现场查看。巡逻队员不到1分钟便赶到了现场,他发现,该出租屋房门反锁,且屋内传来浓烈的煤气味道,现场温度较高,疑似有人烧炭自杀。2名队员立即行动,一名队员赶紧联系房管员用钥匙开锁,另外一名则呼喊住户,并尝试现场开门,寻找进屋办法。

当队员和房管进行开锁时,发现屋内已经反锁,无法正常将房门打开。情况紧急,队员立即找来了撬锁工具,在房管员的见证下,不到2分钟,就将反锁的房门撬开,随后用脚重踹,将房门完全打开。

走进屋内后,巡逻队员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已经昏迷,男子身旁摆着的炭火正在熊熊燃烧。巡逻队员立即扑灭炭火,将男子抬至空旷通风的地带进行急救,同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20赶到现场时,男子意识已经逐步清醒,救护人员在进行初步检查后,告知民警男子身体已无大碍,随后警方将男子送往了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试图自杀的年轻男子申某(28岁、广西人)和女朋友发生了感情纠纷,恰逢中秋佳节,感情不顺的他竟选择了自杀轻生。在人即将昏迷时,强烈的求生欲让申某想开门逃跑,但人已经站不起来了,最终只得报警求助。

治疗医生告诉记者,幸亏警方的巡逻队员发现及时,处置的也是十分迅速得当,在第一时间便救助了已经昏迷的申某,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申某已无大碍。光明警方提醒市民,人生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逃避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自杀更是不可取,希望大家珍爱生命,正确应对困难和挫折。(见习记者高灵灵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