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车牌摇号个人中签率又双叒叕创新低,384人抢一个车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车牌摇号个人中签率又双叒叕创新低,384人抢一个车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72所高校上榜。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上榜,位列全球前350强,中国内地高校第八。

早上好呀,小伙伴们!

昨天下午,

深圳市2018年第9期

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结果出炉。

个人中签率再创新低,

为0.26%,

相当于384人抢一个车牌。

从第一期就开始摇号的小编

又一次“未获得指标”

你们摇到号了么?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4-31℃;东北风2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拉开帷幕。作为本届论坛的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的2018年度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昨日正式公布。中国深圳、成都及法国里昂3座城市获得了2018年度先锋城市蓝天奖。

②为进一步深化行政诉讼集中管辖和跨区域管辖改革,在行政诉讼集中管辖改革、跨区域改革等领域创建“深圳范本”,昨日,深圳行政审判中心在深圳大中华交易广场正式揭牌。据悉,法院设立行政审判中心为全国首创。

③昨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72所高校上榜。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上榜,位列全球前350强,中国内地高校第八。

④昨天,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出让三宗居住用地,这是深圳发布“7·31”楼市新政后首次出让居住用地。三宗地块中,有两宗为“只租不售”居住用地,由安居集团和大鹏人才安居公司以底价竞得;另一宗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由龙光地产以11.7亿元竞得,按照出让要求,该宗地的竞得人需配建12442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无偿移交给政府。

⑤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统一调整全省工伤伤残津贴,不仅每人每月定额涨105元,而且今年的“托底线”从上年的2486元提高至2732元!

⑥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深圳有多少市民打算出门旅游?全市旅游业的“蛋糕”预计有多大?昨天,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深圳居民将在黄金周出游,人均花费预计2644.5元,为旅游市场带来159.3亿元“大蛋糕”。

⑦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市财政委员会结合我市实际,共同发布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最高可领2000元。通知自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⑧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深圳地铁82个车站将在国庆节前完成全站闸机的改造升级,而今年底深圳地铁所有车站闸机都将支持扫码过闸功能。

⑨从9月25日上午9时起,2018年深圳市在园儿童成长补贴陆续开放申请,家长可登录“深圳市学前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报。每个在园儿童每年可获补贴1500元,每人最多可领3次!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考察时指出,装备制造业练好“内功”才能永立不败之地。

②习近平从齐齐哈尔赶赴吉林省松原市,到查干湖了解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

③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强调,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④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加快推进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听取关于部分地方非洲猪瘟疫情和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强化措施提出要求。

⑤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⑦国台办谈美对台军售时表示,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必自食恶果。

⑧“外交部12308”手机应用客户端已上线。中国公民在全球任意地点、任何时间可用该客户端依托移动互联网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无须另行支付国际通话费。

⑨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说,贸易战将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全球无一地区能够幸免。

⑩第73届联合国大会近日举行专题会议,探讨携手减少塑料垃圾这一全球性问题。

科技&财经

①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7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1个基点。

②随着A股“入富”时间窗口的临近,并在众多利好消息提振之下,A股三大股指昨日再度迎来大涨行情,其中上证50指数盘中大涨逾2%。值得一提的是,沪指盘中放量收复2800点,这是该指数时隔一个半月后,再度重返2800点整数关口,对市场做多信心提振较为明显。

③当地时间2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2.00%-2.25%,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8次加息。此外,美联储还保持原来的展望不变:今年预计将加息4次,2019年加息3次。

④在太空在轨飞行两年的天宫二号目前状态稳定、各项功能正常,将于2019年7月后受控离轨。

⑤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历时69天的考察,于26日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凯旋归国,顺利返回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编辑:杨默佐

播报: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